close



環保議題繼續。

聽說新政府在上任後,將課徵能源稅。
這議題無論你支持或不支持,準都會被罵個滿頭包,
立法這回事之龐雜也非我一介什麼都不懂的小老百姓所能解釋,
因此我只能簡單的表達出我對於課徵能源稅一回事持保留態度,
還是主張大家從最簡單的節約能源做起,
北極熊一定可以感受到你的心意。

沒用的燈就關掉,購買省電燈泡,辦公室紙張盡量二度利用甚至三度利用,做這些都是舉手之勞,比你找個終身伴侶更容易做到,以下就與大家分享近日以來本人的辦公室節約術。

 


●門窗大開,空氣流通,電風扇可收起,冷氣可以不用開
快入夏天的台北的確是很熱,但如果一大早到辦公室就開窗,讓空氣流通,保證辦公室馬上涼一半。

●辦公室內擺盆栽
我就自己擺了盆萬年青。這方法其實沒有科學證明啦XD只是覺得在視覺上比較清爽,綠色植物也可以減低二氧化碳量,幫助室內空氣品質保持良好、不再悶熱、精神更佳。

●豔陽天採自然光
這是現在很多建築師都愛講的自然光,但我相信自然光絕對不是讓你的房子看起來更美麗,目的應是在節約能源。有太陽的時候就拉起百葉窗,日光燈可以關一半。

●午休時間關電腦
反正人又不在辦公室,你在外面吃飯,而北極熊的冰塊正在融化。若長時間不在辦公室,就記得關電腦。

●紙張列印盡量省
做為一個需要大量紙張來完成工作的編輯,亞馬遜森林少了一半絕對有我的份。三校就需要美編印三次的稿,一本書若算二百頁就好,印一次就至少要白紙一百張,三次校稿下來,我直接去當砍樹的兇手比較快。於是現在我只要求美編印一次稿,二校以後我只看電子檔,至於印出的一疊一校稿,也煩請美編用尚有空白的廢紙印。校過的稿怎麼辦?若還有空白處就拿來跟老闆娘的小女兒玩爬格子,或是中午吃水果時拿來丟果皮、裝垃圾。總之能再利用就少砍很多棵樹。

●無人之處即斷電,幫忘了關燈的人關燈
影印機若使用完畢就關掉總電源,辦公室沒人的地方電燈就無須開,很多電器用品若不使用,插頭就拔起來。這真的可以省很多電,不騙你。後者在辦公室裡常發生。你幫別人多關幾次燈,下次別人就會記得自己關,還會再幫別人關。


以上就是平凡無奇的能源節約術。

我不管高爾是不是把環保錢撈進自己口袋住豪宅,
我們能為北極熊盡到一點心力就做一點。

在台灣好像很多人都覺得提倡環保的人在唱高調,
這本來就很高調,因為反正地球滅了的那天你我都看不到。
我就算哪天成了辦公室節約術達人,
有時候還是很想用用塑膠杯喝喝五十嵐。
可是能做到的事就做一點,做這麼一點事也不浪費時間。

拉斯維加斯什麼時候可以關電燈?
他們只要關掉十分之一的電燈就可以減少很多冰塊融化的機率,
那些賭徒跟觀光客,難道少了幾個電燈就不能賭了嗎? 騙肖ㄟ。

北極熊沒有要求拉斯維加斯集體關燈一小時解救融光光的北極,
反正到時候冰帽融光光,
人類就知道自己需要冰塊的程度並不低於北極熊。

你以為你不需要冰塊嗎?
你以為北極熊沒冰塊是牠家的事嗎?
告訴你,21世紀的今天,冰塊可是你我生存的第一要件。

請大家一起節約能源,一起做冰塊,
加入地球製冰運動,
讓北極熊能有地方辦轟趴,
而彩帶上寫著「感謝人類為地球做的一切」。

北極熊及其它億萬種生物都會感受到你的心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