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讓自己在週休二日時陷入「這輩子似乎沒多大成就」的困擾裡,就來向各位介紹這幾日讀過的書,不敢說是推薦,但給大家參考看看的意思總是有的。




領導學之父班尼斯教你如何做對人事、策略與危機決斷-這是該出版社編輯下的標,具體清楚又明白,是所有對商管有興趣的人士不能錯過的一本書。不過這本真是他X的貴,一本要500,但一分錢一分貨,我不敢說它翻譯是頂尖,但這本書總是有它實用的價值,書中提出一連串具體的思考方法與演練模式,幫助每位需要加強組織管理能力者能一步步做出正確的人事與策略決斷。即使是商管入門者,也能輕鬆理解,替自己打下正確的基礎。

半生緣

張愛玲鶯鶯燕燕小說的其中一部鉅作。
顧曼楨與沈世鈞在舊時代封建社會下的悲情羅曼史,許叔惠與石翠芝的戀愛糾葛史,我每每在領導學之父班尼斯之後,就會被張愛玲給召喚著走,看看顧曼楨與顧曼璐姐妹之間的親情愛恨如何牽動她們一輩子的人生際遇。喜歡舊時代悲劇者這部不可不看,討厭盡看些上海南京少爺少奶奶老說句「我心中只有你一個嚜!」的人,請極力避免本書。

懺悔錄

讀的霧薩薩。
這本中古世紀奧古斯丁的懺悔錄,是我年少不經世事時買來讀的,那時有沒有讀完根本不復記憶,但現今重拾此書,深覺這比讀聖經還困擾。聖經還有趣了點,至少從小就知道國外不拿香只認十字架,還歹還知道聖經猶如東方的金剛經;但這本由古人奧古斯丁藉由稱頌上帝寫出的自傳體,讓人難以釐清:「好了,你現在是在講耶酥還是在講你自己?」但就算不甚理解,懺悔錄還是有個好處,是晚上效用最強的安眠藥,不仿試讀。

魔山(上)

這張圖片不知道為什麼匠子不清楚。
德國文豪湯瑪斯曼的鉅作,覺得自己需要點病氣者,可以來讀此書。中文版分上下兩集,兩集都相當厚,想讀此書者可能需要點勇氣來挑戰。因為我讀了約兩個月不止,主人翁終於在山上得了肺病。好險,我一直在擔心會不會要一直讀到下集他才會病? 所以詭異的,主人翁在上集的中後段得了肺病,我卻鬆了一口氣。無論如何,拿經典文學來消磨時間亦無妨,記得適時搭上一罐翹鬍子波卡,這是洋芋片中的經典。



這有繁體字版,而且是好多年以前出版的書。
大多數人只看見歐洲美好的一面,美好的葡萄酒、美好的俊男美女、美好的汽車工業、美好的都市景觀;但這本旅遊書,完全打破各位對於歐洲的綺麗夢幻,以殘酷的坦白描述歐洲,我並沒有讀完此書,因為對於作者的坦白感到生氣,一氣之下便棄之於不顧。但這純為個人觀感,總的來說,這還是本冷酷而有趣的旅行記事。

大致以上。台灣的書市淘汰率快速,往往上週還看見的書籍這週早已被下架,翻譯文學仍然搶搶滾,雖然已有專業人士認為正在走下坡。相對的,很多人也說華文文學市場似乎沒太多人關照,到底實情是否真是如此,倒也沒數據證實所以也沒人曉得。只是每次去書店一晃,看見平檯上越來越多的翻譯文學,百家爭鳴,細看每一本似都是佳作,猛然一瞧卻也每一本都看似平淡。前日與熟識的經銷商聊起某家一人出版社,出的某一本我本來很看好的翻譯文學小品,細問之下才知道銷售平平。心裡不禁悵然,沒有強勢的行銷,果然會淹沒掉讀者與一本好書接觸的機會。

言至於此,下次再看到什麼樣有趣的書,再向各位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