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指這幾天在台北上演的政治事件,也與任何國家大事無關;說實在,就算台灣明天就要被解放了,我可能還是坐在電腦前,想想最近做了哪些有意義的事情沒有,雖然通常答案是沒有。

 

為何氣鬱攻心?是中午那碗山商巧福牛肉麵引起的。

 

我點了碗慣吃的原汁牛肉麵,天曉得我已經接近一年沒有嚐過它,很想念那帶甜味的湯汁。服務生將牛肉麵端來,我筷子都未拆,就傻了眼。碗裡多了一個蛋、三塊不算小的醃筍片,還有一撮不太小撮的細蔥絲;原本簡單放上的幾根豆苗,換成粗枝大葉的綠葉菜。

 

我先喝了口湯。湯的甜味幾乎被醃筍片的鹹味蓋掉了一半,那原本應該放在蒸鱸魚上的細蔥絲,放在這裡怎麼吃都不對味。那幾片粗枝大葉的綠葉菜,讓原本看起來應該乾淨清秀的牛肉麵變得粗魯;至於那顆蛋,我想它是跑錯了場。於是那碗原本應該只有幾塊牛腩以及數根脆豆苗相伴的原汁牛肉麵,如此一般無聲無息的消失。

 

世界變複雜,國家社會變複雜,人生變複雜,連原汁牛肉麵都變得複雜。我只想吃一碗簡單的牛肉麵,這樣簡單的要求竟然變得不可求了。所以我沒把這碗麵吃完,丟下那顆蛋及細蔥絲浸在還剩半碗的湯裡,帶著無法理解的困惑走出店家。原汁都不原汁了,這個世界到底還剩下什麼是單純的。

 

 連吃碗原汁牛肉麵的目標都無法達成,氣鬱攻心直達天頂。

 

 

 


 

 

 

住家旁有攤鹽酥雞。鹽酥雞只要灑上胡椒鹽就可以飄香,這也是我很難把它戒掉的原因,雖然明知它很不健康。眼看即將到晚餐時間,還是買了幾塊豆干來解讒。年輕可愛的老闆娘灑上胡椒鹽後裝袋:「要不要加蔥?」不要。「要不要加蒜?」不要啦。

 

連鹽酥雞都不鹽酥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