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極度焦慮之時,雜碎事項特別多。這些雜碎事項說來也不足一提,不過因為焦慮快要直達天聽,所以還是決定上來這塊根本沒什麼人捧場的地方毫無重點的碎唸。焦慮是須要紓解的;近日以來,耶穌的聖名已經在本人心中排名第二,僅次於媽祖。

 

尤利安已經順利反叛,假借基督之名行諸神之實,登上了帝位,不再是披紫袍的副帝,人人稱之的凱薩在數十頁的戰爭之間已成奧古斯都。因為莫名的焦慮,我又開始重新閱讀《諸神之死》,並以飆頁的速度一路進展到下篇。這似乎是潛意識作祟,只不過是想重新復習,看看尤利安身處在連性命都不保的時刻,以何種方法應付他的不安;如何立先人為模範,堅固自己的身心。我幼時生性閒散(林媽媽因為這個原因被氣了大半輩子),過了十八歲才漸漸意識似乎得對自己的人生負點責任;因此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這麼著迷於尤利安的緣故;基於那完全與我呈現對比的人格特質。

 

林爸爸曾在我第一份工作快要無法持續之時(最後真的也迅速終結了)很平靜的丟給本人一句話:「該是看德川家康的時候了。」但我最後還是沒遵循林爸爸的旨意閱讀德川家康,因為在古早時代,我已經由某位前總統口中得知「借急用忍」之意,無奈彼時年輕氣盛,不覺得事情解決辦法只有用忍一途;年紀漸長,我依然覺得被動忍耐不是件好事,也不是最好的辦法,唯有主動出手才能解決萬難─但在出手之後事情依然會發展,往你所想要的方向發展,或是走向完全在妳預料之外的方向。而偏偏,我每次都是往預料之外的方向走著,這大概是我與尤利安的人生唯一相似之處,大概也是誘發焦慮之因。所以我可以不用將德川家康當成人生典範,命運多變的尤利安比較適合。

 

一直講這位被基督教恨之入骨的傢伙好像也不太妥,換個人說。這又得扯到《華麗一族》。萬俵鐵平缺少尤利安深沉的心機(所以連要融資蓋高爐都困難重重,若是尤利安要蓋高爐,第一步絕對是先吞下家族銀行的主控權,融資?誰還敢說不融?),偶爾也會有生鏽的性格浮現,直接說就是「萬俵鐵平比較像人」。不過那鐵般的性格與尤利安卻如出一徹。這大概也是我這麼喜歡華麗一族這部日劇的原因,一如我特別欣賞財前五郎一般。

 

一個人的性格養成相當重要,重要性不亞於一個人必須在轉骨期趕快長高,不然會來不及。從小養成好的性格是件大事,一個人能不能妥善處理焦慮感,跟性格有相當密切的關係......話又繞回來,這就是為什麼我要不停的讀尤利安

 

最後,我以高爐數目來做為焦慮指數單位。

<今日焦慮指數:6.5座高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