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豪門最近事情多。王家四房搶財產,辜家產了個通緝犯,孫大老爺與小女友對簿公堂;難怪台灣女生現在最想嫁公務員;這一切都是因錢而起。忘了是從哪裡聽來的,有人說,只要手邊的鈔票多到沒處花,總會想去做些額外的事情;大概就像某台高收視的連續劇裡的主角一般,只要是男性,就躲不過在外金屋藏嬌的命運。啊,我這集網誌不太適合十八歲以下的孩童觀賞,若您未滿十八歲,請自行離開;否則道德觀念被本人誤導一律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看看王老爺。古早年代娶了三個妻子外加一個未經承認的細姨,以當年的「風俗民情」而言,是再也平凡不過的事情,就像我們會聽到八百年以前老祖先的故事,除了大房就一定會有二房三房接在後頭,開枝散葉。雖然王小弟很不識相的問王老爺一句:「為什麼你可以娶三個老婆,我就不行?」我只能跟王小弟說,脈絡很重要,你不能忽略時空的轉換,不然你叫估大少如此癡情是情何以堪。

 

手上錢一多,聽過最多的例子就是在外養了細姨來叫正室一聲「大姐」,當然,我們很相信台灣女人的魄力及能耐,在當上「大姐」之前,絕對有暗藏的預防措施來防止「大妹」、「二妹」來跟自己搶地盤。有哪些預防措施呢?依本人從廣闊的社交圈歸納來的資訊而言,若正室發現苗頭不對,最常出現的手段就是先把老公的座車收回來。據當事人解釋,老公只要沒了車可開,就等於沒有腳,而「沒有腳」即等於「不能載美眉」。但這招只適用於家中只有一台座車的家庭;但是卻已經聽過無數個婦人收回老公的座車,其實若保險一些,腳踏車也得收回來。不知道是否女性一走入婚姻,天線就會拉得特別高;例如在老公的電腦桌面上發現某位陌生女子的照片,就會警鈴大作的開始狂翻C槽和D槽,把「我的電腦」「我的文件」全部翻過一次看看是否還有其它奇怪的照片,最後當起捉狂的流浪漢開始翻起「資源回收桶」。這就是婚姻帶給一個女性的陰暗面。想起來是有這麼一點點悲哀,單身的自由與開闊在婚姻裡消失了大半,最後還得設法假裝自己是心胸寬大的正室,另一面卻又偷偷在老公座車上裝GPS。啊,這是孫老爺的招數,顯然台灣男人現在也很為難啊。

 

最近聽到太多例子,電視劇裡的大房二房又演得如火如荼,於是忍不住上來小小的發表一下愚見。但我仍然覺得錢還是不嫌多,只是多出來的錢都得在我手上才行。這是我身為一位28歲台灣女性的魄力;很多事情,在未婚時就得先想好對策,這比苗頭已經長出來再去收回座車要來的俐落乾淨。妳被喊「大姐」了嗎?如果妳已身為「大姐」,那麼恭喜妳家即將開枝散葉;如果妳不想當別人的「大姐」,那就別期待自己會當心胸寬大的正室了,這是不可能的事;想好全套的策略為上。

 

很抱歉十二月的第一彈就與各位聊起如此沒有營養的話題,

但無論妳未婚或已婚,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