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堆的炸雞、墨西哥捲、薯條、烤雞翅、蛋塔、可樂紅茶被送進研究室。

大家或站或坐、圍繞成群,談笑之間往來無白丁(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我依著書櫃、背對身後那片青山綠地,啃著我的烤雞翅。研究室裡唯一的工讀生A,是個甜美可人的小女生,亦在吃吃喝喝的人群裡。我手上的烤雞翅解決了,墨西哥捲也吃了;「妳多吃點嘛!」大助理不斷向我吆喝。所以正當我搜尋著桌上成堆的食物時,事情發生了。

 

工讀生A:「阿內果,我跟妳分一個比斯吉好不好?一人一半~」(甜)

我:「歐,ok呀!」還有比斯吉咧,都忘記了。

 

雖然我對於這種「一人一半,感情不會散」的女性表達友好的方式感到有點不習慣(因為我餓的時候習慣一人吞食整份),但人家都開口了,我也不好意思說“可是我想一人吃一個耶”這樣就顯得自己太不關照晚輩、照顧弱小了。我相信如果玉嬌龍拿起一個饅頭跟秀蓮說:「姐姐,我們一人一半吧」,秀蓮一定不會拒絕的。

 

所以玉嬌龍很有技巧的將比斯吉分成兩半,「果醬要葡萄的還是草莓?」詢問要哪一種果醬是姐姐照顧晚輩的方式。「都可以都可以~」玉嬌龍說。很好,姐姐要葡萄的。所以我將葡萄果醬淋在那被分了兩半的比斯吉身上。於是玉嬌龍與秀蓮就靠著書櫃邊吃比斯吉邊聊天。

 

玉嬌龍:咦,比斯吉是什麼時候開始有的啊?

秀蓮:很早呀,從我們國小的時候就有了吧。

玉嬌龍:啊?真的?

秀蓮:有呀。很早耶,而且以前的比斯吉好大好厚,哪像現在啊,縮水!都扁了!(拔劍)

助理S:真的。以前的比斯吉好大喔。我家都會買一整盒來當早餐,國小的時候。

玉嬌龍:我還以為比斯吉是近幾年才有耶。

秀蓮:妳不要鬧了,比斯吉大概已經存在二十年了吧。

玉嬌龍:不會吧…….

助理S:阿內果……(啃炸雞)

秀蓮:怎樣?(皺眉頭,嘴裡的比斯吉太大口,化不開)

助理S:他們不認識比斯吉。

秀蓮:什麼意思?比斯吉明明就是很早以前就出現了啊。

助理S:她是七十六年次的……所以…..

秀蓮:……我知道了,妳不要再講了!(將四分之三比斯吉塞進嘴)

玉嬌龍:我我幫妳倒可樂!!(發現事態嚴重)

 

所以,當比斯吉第一次出現的時候,玉嬌龍還沒出生,而秀蓮卻已不知吃到第幾個比斯吉去了。

 

助理H:那個比吉斯還有沒有呀…..

眾人:比斯吉啦!

助理H:喔,比吉斯….

秀蓮無心糾正比吉斯,只覺得比斯吉正在心坎上熱熱的發酵著,越變越大,越烤越老,跟年紀一樣……玉嬌龍替秀蓮倒了杯可樂,老爺爺在杯上對著秀蓮笑。所以秀蓮八歲那年拿到的啃德雞爺爺簽字筆,玉嬌龍一定也沒有…..頂上都還沒幾根毛。原來比斯吉刻劃著秀蓮歲月的痕跡。

 

秀蓮邊喝可樂,其實,有點點慶幸自己年長了玉嬌龍七歲。她出生的年代,社會已漸漸變得複雜,教育體制開始紛亂,有許多壓力都是秀蓮那個年代沒有經歷過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恐怕是這個七十六年次的玉嬌龍,至於秀蓮,只要專心找到李慕白嫁掉就可以了。雖然單身無價,但嫁掉會更好。所以比斯吉的心結,秀蓮釋懷了。之後又啃了炸雞與薯條,完全忘記那正漸漸失去俠女體態的身材。

 

於是秀蓮又拿起另一個比斯吉,這次一人吃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