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這輩子唯一承認,最美味的甜食。

最美味,也最簡單。

 

每回深夜尋覓宵夜,總是會想起這道黃澄澄、柔綿綿的歐洲甜點,只須幾片家中吃剩的吐司、一些奶油及一個蛋,就可以了。第一次吃到它,我還是個沉浸在西式料理夢幻世界的編輯,真是託工作的福。有美食隨伴在側的工作讓人深感幸福。這道甜點,沒有名字;卻有二次大戰的歷史淵源。大戰時物資匱乏,媽媽們都用這道充滿奶香的甜食餵飽一家老小;我背著忙碌工作的攝影大哥,接過主廚遞來的湯匙,以最快速而不被人發現的速度將這道甜點安靜的解決;主廚大笑,少見有大人對這道甜點如此沒有抵抗力。誠心的說,簡單的食物最好吃。不騙人,這大盤全都入了我的胃,吃下最後一口,渾身暖暖甜甜,一整天工作的精力迅速被補足,幾乎是專屬於編輯人的甜點。雖然這樣的界定是沒有什麼理由的。

 

可惜在我離開編輯工作後,卻也一直沒有閒情意致在家自己動手烘焙這道甜食,當然也是因為本人長久以來的廚藝欠佳以及目前對於美食已無太多動力驅使之故。這道甜點讓我突然想念以前,偶爾主廚一通電話,開了瓶夏多內,親手端出雙色義大利麵;給餵飽了肚子再回辦公室繼續努力的日子。

主廚S寄來了聖誕賀卡,讓我對以上那道甜食的想念更為加深,對於那時沒多外帶一份感到無限悔恨…..不知道主廚願不願意接受團購與宅配,我一個人可以抵十人份。不然我就把美食的回憶偶爾拿出來品嚐就可以==

 

為了一道甜點,又扯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