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才叫作波亂。

 

滑鼠的一點一開之間,才發現原來醜陋的事情離自己這麼近。當然,這件醜聞到底是不是真的是醜聞,看來也只能是永遠的羅生門;說要靜待調查,調查一件看似只有被害者說法而沒有被告者公開辯解的醜聞,不知道所謂的調查到底該以什麼為公正的基線調查起,而調查又該從哪裡決定要收尾與作罷。

 

只有在消息爆發的當天中午,網路新聞有多所著墨;當日晚間新聞似乎並沒有刻意將這件事特意強調,簡短的一則不超過五分鐘的報導就結束,隔日早報亦只以小小的方格篇幅提出,淡化了不少身為事主學生的我們心中的不解與不安。畢竟是文人,文人的醜聞激不起黨派對立,媒體想必如此而興趣缺缺,另一位政務官與剛琴教師的事可就不是這小方格可以寫完的了。

 

得知消息後的幾分鐘內,msn已是一片支持聲浪,我則不敢義正言辭的表明支持。一丁點靠往被告事主的有利證據都沒有,也不曾聽見一句否認,在這種狀況下,以每個正常人都會有的邏輯判斷而言,好像還不應該在此時就將「正義」與「無辜」都靠往被告事主的這一方吧。這是我在歷經一下午的驚嚇過後,將腦袋平靜下來所得到的結論。我是被告事主的學生,我相信我以上思考的脈絡,事主會同意的。畢竟,對一件事追本溯源的究理之道,還是他傾全力傳授的態度。

 

我不期待這件事會水落石出,也不覺得這件事會真正落幕,頂多就是在更多五花八門的醜聞之下,讓大眾都忘了這件事。而事主就在大家的遺忘中退出藝文界與學術圈,多年以後,再提起這位前輩,大家只會記得:「哦,他當年為了那位女學生」而不會記得他那為人所稱道的治學態度與諸多妙語如珠的言論與美好的文章。所以無論有沒有罪,這位原本深得人心的老師都已重重摔了一跤,正如許多人所說,晚節不保。

 

但若事實真相真是讓人不堪的,我相信事主也會很平靜的接受社會接下來所要給予他的責難與懲罰,也會很平靜的接受看著自己的人生毀於一旦;就像他自己所說,會面對這一切,不會滑頭。

 

說到底,我還從未看過這位長輩有滑頭的時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