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住在夏威夷,沙灘與住家之間只隔了一條街。既然住在夏威夷,想當然爾David自然就有如夏威夷那永不熄滅(?)的陽光笑容,以及戴起太陽眼鏡那讓人無法自拔的帥氣(?)David其實已不年輕,快要進入40歲熟男境界的他,有著經過熱帶島嶼薰陶過的一派輕鬆自然,交談起來從未讓人感到壓力與拘束,外表看來像是二十歲,讓人不禁羨慕,夏威夷的人生,多麼美好。

(雞尾酒插小洋傘)

為了不再麻煩的切換鍵盤語法,接下來一律稱之為大衛。

帥氣的大衛在夏威夷島上有著一份正當且不錯的工作,每天固定上下班,有點忙又不會太忙,每天固定上健身房、跑沙灘,根本就是個夏威夷島陽光系男人。但是在這樣規律的人生之下,大衛心裡卻有個不為人知的單純堅持:他由衷的希望未來的妻子,是一個對於「穿著bikini」這件事會感到自在的女人。因此也為了這個讓人啼笑皆非的堅持,讓他至今仍在人生中尋尋覓覓。其實,這根本無關於bikini,這只是個比喻失當的比喻,大衛真正要找的,只不過就是一個跟他一樣熱愛沙灘的女人而已。

我大笑,拜託,你就住在沙灘對面耶,怎麼可能找不到這樣的女人呢?

大衛無奈的說,I don’t know, Maybe something wrong with me. 

個性開朗的大衛,緩緩道出煩惱,他覺得自己似乎對女性無法有right energy(這牽涉到翻譯問題,請各位自行體會其中涵意),在人生中,他唯獨對「喜愛沙灘的女人」毫無判斷力,他老覺得他碰到的那些「熱愛沙灘的女人」都不適合他,而偏偏,她們就是熱愛沙灘啊,這難道不就是他設下的條件嗎?大衛因此而百思不得其解,在ALOHA歡樂的招呼聲中有著無奈。所以只好把問題的箭頭指向自己,“Maybe something wrong with me”。

我輕歎一口氣。這句話在我們這些單身男女的心中或多或少都想過一兩次,或許是自己哪裡不對了吧,這樣的想法,原來是全球通用,連歡樂夏威夷也不例外。看似開朗無比的大衛,原來心裡有著一層淡淡的哀愁,雞尾酒上的那把小陽傘擋的不是陽光而是綿綿細雨,知道大衛的小哀傷,我只能在大衛頭上硬是打起一盞超強Spotlight,假裝是夏威夷陽光,安慰:你一定可以找到喜歡的女孩,別擔心啦。正是所謂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大衛知道我正在實踐這句話的道理,因此反過來拉泥菩薩一把:我如果碰到適合妳的男生,一定跟妳說!

大衛,right energy很重要(推眼鏡)。

身高我不介意,比我高就好;學歷不介意,跟我一般就可以;工作我不介意,有點身份地位會更好;身材我不介意,至少手臂肌肉線條要好看。

○○我不介意,至少○○要□□

I don’t care □□□□ but she has to be○○○○,╳╳╳and△△△

大衛,這就是為何我們都還單身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