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不小心,部落格右方的日曆就進入五月。心頭先是一陣落漠,怎麼時間過得這麼快。再是一陣毫無必要的自我激勵,新的月份也要好好加油。不過是說我要加油的事可多的了,想著想著也就覺得沒有加油的必要了。每個月份的生活相似度都很高,既無風也無雨,烏雲不多,不過陽光也不夠燦爛,大概就是不夠峇里島也不夠蘇格蘭,大概是這種狀況。於是覺得有必要來聽聽「飛向你飛向我」,讓瑞瑤阿姨再重新鼓舞振奮堂堂進入三十歲又八個月的我。

看看身邊的朋友,生活也相當順利又恬靜,像是雷峰塔邊的西湖,平靜無波,只有鴛鴦,天邊還有一抹彩虹,就算是白蛇娘娘被壓在塔下也要奮力說上一句好樣的,欸,我這樣開白娘子玩笑應該沒關係吧。不過看著大家都正在人生坦途上前進著,就覺得威廉的禿頭似乎也就沒這麼嚴重,我想凱特也不會介意閨房內還有另一展幽微的燈光。

就在威凱大婚後,世人依然守著辦公桌,如果我沒有臨時起意收行李不告而別的話,那麼新的月份也一樣會守著,每天早上不是紅茶就是豆漿的守著,每天早上都先開FB,更新大家的人生狀態,一邊恭喜K結婚,一邊恭喜L當爸爸;一邊恭祝T去對岸生意興隆財源滾滾,一邊恭賀C新居喬遷,最後補一句「保持聯絡啊」,再繼續工作。這句「保持聯絡啊」看來有點沒誠意又有點隨便,卻已變成維持友誼的一條線,或是偶爾彼此一句加油之類的,好像也可以為雙方多少增添一點在生活中掙扎吃奶的力氣,對方或許也只是隨意說聲謝謝啦,不過這樣還是可以保持友好的往來許多年,想想也真是不可思議的奇蹟一樁。朋友有些十分熟有些八分熟,有些甚至連面都還來不及見,有些熟透了又焦了好幾回,然而這句話都通用,是非常厲害的五個字。

而這二個月,非常倉促的飛過。在稿堆中毫無表情的回首,發現除了賓拉登好像詐死了以外,生活好像沒什麼不一樣;於是又淡淡的想著那收在櫃子高處的行李箱,想著是不是可以去賓拉登的窟窿去看一下。想著這個問題的時候,正吃著日本料理的炸雞塊便當。我默默的凝視著雞塊。這些雞,或許也曾想過有一天牠們要大搖大擺的走出雞籠,勇敢揮別注定要成為雞塊的生涯,在寂靜無人的暮色中走向看似無邊的地平線,勇敢的雞仔背影,有著如西部牛仔般的闊氣,在夕陽西下閃閃發亮。如果雞仔們真的這麼想過,那麼想必,我筷子挾住的這些雞塊,都是沒有勇氣走出雞籠的那些雞──的命運。吃一口,吃到了雞仔悲慘的一生。咬掉一層雞皮,滴下了充滿無奈的油滴。一滴,一滴。這輩子如果沒去拜訪過賓拉登的故鄉,會不會到老後發現自己是沒勇氣走出雞籠的雞仔呢(寫到這裡突然發現我身為女性,把自己比喻成雞仔實在很不妥。不過誰叫我正好吃炸雞塊便當)。而腦海裡又閃過FB上那一串朋友名單,那些不小心走進我人生中而我也搗亂他們人生的那些好人們。他們會不會也想過同樣的問題(應該是沒有),如果他們都走出雞籠,不做現在做的事,人生還會是個什麼樣?而當他們都不做現在做的事,我們還會出現在彼此的FB名單上嗎。這就是雞仔A可能會問雞仔B,如果你不是從臺南雞場裡運出來的,你現在還會不會跟我一樣被吊在同一個地方等著被電宰?或是雞仔C問雞仔D,你有想過當你還是蛋的時候,蛋卻不小心破了,你現在還會有機會窩在我隔壁的這個小雞籠裡嗎。

雞仔的人生,也是靠著他們之間的緣份搭疊起來的。挾起第二塊雞塊,不禁覺得FB的朋友名單真是個值得珍惜的東西。只要一開FB,所有的友誼一目了然,這豈不是件很讓人(雞)開心的事情。當然我知道有人的FB名單長達一千二千人,那就另當別論,他應該連不小心加入他媽了都不知道吧。挾起第三塊雞塊,想起朋友(雞仔)B與C,許久未有音信。於是匆匆食用完畢,回到電腦前,再上FB,簡單敲下幾個字。只為了問候而上FB的人,不知多不多。心裡閃過這個問題,又想到D,那麼,也發封訊息好了,天涯若比鄰。

發現FB值得讓人珍惜的地方,一切都起源於這個雞塊便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仔 雞籠 FB
    全站熱搜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