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桐宗藏就這樣把虛弱的希惠揹在肩上,怒視著希惠的丈夫:「希惠我帶回家了,準備離緣書吧,我明天來拿!」跨出房門,對著刻薄的婆婆:「如今見到希惠被虐待至此,我實在很生氣!若想告官就去告,我會保護她的!」語畢,轉身只二步便跨出大門,希惠有如一朵殘花,在片桐寬闊的肩背上毫無重量,安安妥妥的給片桐揹了回家。這一揹,不得了,一個武士揹個已出嫁的姑娘在街上走,八卦謠言傳得沸沸揚揚。

這一段,竟然讓我心裡那隻小鹿到處亂跑,差點倒帶再看一次。天底下可有這樣充滿男子氣概的男人嗎,兼具膽量與正直,保護弱小不遺餘力,舉步之中充滿靜定與沉穩,雙眉間有著武士刀的銳氣。身高看似一百八(?),虎背熊腰看來就是超靠譜。欸,心裡那頭小鹿又出來跑三圈。也難怪,武士身旁的女人大多溫順又嬌弱,若有個片桐宗藏這樣豪氣萬丈的男人做丈夫,每天在家洗臭襪套也甘願(拔刀)。所以我是不是要開始來學煮豆腐魚乾味噌湯與醃醬菜,或許至少可以把我隨便亂拔刀的習慣改過來。如果男人強,女人就可以很安心的弱;如果男人不強,女人哪有時間幫他捏腳搖涼扇?老實說,在家煮豆腐魚乾味噌湯與醃醬菜,順便為丈夫捏腳搖涼扇,腳邊有個金魚缸,頭頂還有風鈴叮噹響,這差事聽起來還不賴。

(刀入鞘)

於是片桐讓我想到身旁的友人們。其實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片桐宗藏的影子,只是程度多寡而已,就像是營養成分表:脂肪0.9克,醣5.6克,鹽3.5克。友人B:許來發0.9克,金大風9克,片桐宗藏0.1克。類似這樣。只是仔細想想,「成分:片桐宗藏」超過0.1克的男性友人似乎屈指可數;當然我也不要盡是拿別人開玩笑,我的成分鐵定是方恰恰2克,李友慧3克,丁佩琪5克,每10公克至少就有2公克「起番」的可能。任誰都會想要有個每10公克就有5公克坂本龍馬、5公克片桐宗藏的另一半,除此之外再也沒有其它任何成份,絕對純淨無雜質,左看右看站著看趴著看都好帥,擤個鼻涕摳個腳ㄚ都好有魅力。

嗯啦,是不錯。不過我發現我比較喜歡杜世雄(杜世雄是誰?請見註解)。留個小鬍有些灰髮的黑道大哥,身高看似一百八(?),虎背熊腰看來超靠譜,西裝外套的釦子永遠不扣上,一般人須要四步的距離他二步就走到,去路邊攤買個肉圓貢丸湯都帶著銳利眼光,咬一口貢丸就充滿了男子氣概;讓我不禁撥撥瀏海,想要為他捏腳搖涼扇。在我眼裡,杜世雄還勝過片桐一分,這一分贏在那股一點都不溫文儒雅的狠勁,字典裡絕無「再三考慮」四個字;而片桐,也是在錯失了第一次拯救希惠的良機,第二次才三步併二步的把希惠揹回家,好像有點龜毛。

欸,說來說去,大約就是杜世雄3克,片桐宗藏3克,剩下4克就靠天意。只希望那6克給我量得精準一點就是了。

 

註解:

片桐宗藏:電影「隱劍鬼爪」男主角,是個沒殺過幾個人的武士。

許來發:本土大戲「夜市人生」中的黑心醫師,已改過向善。

杜世雄:本土大戲「夜市人生」中的黑道大哥。最近由中國返台尋找仇家金大風。

方恰恰、李友慧、丁佩琪,本土大戲「夜市人生」中的番女人鐵三角。

坂本龍馬:這我還須要多解釋嗎。不用了吧。

靠譜:對岸用語。大約意指辦事牢靠。之類的。

arrow
arrow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