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七歲時踩了以言辭挑釁我的果姐幾腳,大概就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大的報復行為。而我相信能真正做出報復行為的人也不多,在圓餅圖上應差不多只佔上「無塑化劑食品」那樣的小區塊吧。

有首歌名為Rolling In The Deep,描述女人為感情所背叛後,內心那如怒火般燃燒的憤怒以及眼看就要因為仇恨而即將付出實行的報復。詮釋這樣激烈內心戲的是來自英倫的Adele。一開口,就彷彿有把亮晃晃的短刀在你背後,再多聽個二句,只要曾經背叛過女友的人大概就會背脊發涼、渾身寒氣;聽到一半處,就很有可能急CALL剛分手的女友:妳要什麼我都給妳,拜託不要穿紅衣紅鞋來找我。

於是,我想起那六十桌在飯店被退席的鮑魚及魚翅。

一桌大約坐十個人,所以共有六百盅的鮑魚與六百盅的魚翅,這突然消失的一千二百盅珍美佳餚,原與一對郎才女貌的新人有關。新娘很優雅,正好名為葛莉絲。但我都叫她蛤蜊絲。

蛤蜊絲大概是我認識的女性朋友中美貌排在前三名的女生,除了一定要有的大眼挺鼻,還正好頗高個兒,而渾然天成的甜美氣息讓每個人都忍不住多看她好幾眼,我保證連蜜蜂採蜜只要不小心遇到她,都會不服輸的多採十袋蜜、把花榨乾了跟她比個高下;所有女生看到她都會急急忙忙畫個春天的甜美妝,不過就算把所有層次的桃紅色粉紅色都往身上穿、往臉上抹,哎呀,告訴你,都功虧一簣啦。沒看見連Hello Kitty都冷臉了嗎(?)

婚約剛談成的蛤蜊絲,每次相約,就會從蜜糖星球降落到地球,遠遠的,被一層甜蜜光暈團團包裹的蛤蜊絲,讓所有認識與不認識她的人都可以很輕易的看到她。這樣的甜美威力讓繁瑣婚事進行的很順利,一切看來如此順遂又振奮人心,就只差發喜帖到蜜糖星球而已了。

就在朋友們想親手幫她製作蜜糖星球的喜帖之時,六百盅的鮑魚與六百盅的魚翅,竟消失的無影無蹤。此時才得知,打從籌備婚事的第一刻開始,新郎就從未沉浸在蛤蜊絲的甜美光暈裡,直到最後一刻,我們分了吧,新郎說。無緣的公婆只好打一通電話,撤銷六十桌的大排場。

蜜糖星球突然面臨乾涸,沒蜜也沒糖。

而蛤蜊絲,蛤蜊絲。

一週後就恢復正常社交生活,一個月後甚至走至東南亞做義工。失去一場婚禮之後的蛤蜊絲,竟顯得更容光煥發,又重新向這個殘酷的世界散發她的甜美光芒。向人說起這場感情的意外,她淡淡的微笑,眉宇間盡是溫柔,「就這樣啦」,語氣輕柔不帶任何怨懟,彷彿只是「沒吃到鮑魚而已嘛」的意思。

這就是有著蜜糖金鐘罩的蛤蜊絲。就算壞事不小心黏上她也會被蜜糖裹住,發揮不了任何威力。

所以AdeleRolling In The Deep一定不會是蛤蜊絲喜歡聽的歌,對蛤蜊絲來說,這世界上何來報復之有?或許她聽沒幾秒,就會皺皺眉頭,試圖以蜜糖金鐘罩所散發的光暈包圍我,柔聲的說:阿內果,聽點別的嘛。

 (阿內果點歌時間)

(播放台語名曲:「醒來吧,雷夢娜」)

(蛤蜊絲金鐘罩破裂)

以後誰敢給我退六十桌鮑魚魚翅給我試試看。

只能退乾燒明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蛤蜊 魚翅 金鐘罩
    全站熱搜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