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交往時,女生包包裡永遠有一本英文小說,「因為可以多學點英文,」她優雅的拿起書,甜甜的跟男朋友說。男人覺得這女孩真是上進,那本小說看來也不簡單呢。交往過了一個半月,女生從包包裡拿出一本風水書。男人皺眉疑惑:「妳幹嘛看風水書?」只見女生面無表情、吐出三個字:不行喔。

清炒蝦仁上桌,豆鼓蚵仔上桌,都是盛裝飽滿的大盤。

而我筷子挾著的蝦仁早就掉入碗裡,因為已笑到沒辦法好好挾住一隻蝦仁或是一塊波浪狀紅蘿蔔片,對風水書完全無招架之力的B「我跟她交往才多久啊,都已經瀕臨崩潰邊緣了好嗎?」我挾了口油膩膩的空心菜,「你幹嘛因為風水書就這麼煩惱啊?」看著桌上那四、五盤熱炒,根本吃不完,「妳不覺得原文小說跟風水書的落差很大嗎……」看來B須要以大火快炒的菜色來一吐心中的怨氣,大概以為只要廚師一開火,他心裡的沉悶就隨著紅燒魚一口氣燒乾了吧。

原來,不只是消失了的原文小說,女孩一開始營造的美好形象,在短短數月內緊密的相處中全部不攻自破,小從名貴物品須要男友買單,大至女孩完全無法打理自己的人生方向,在在都讓B很抓狂。

「那天去看展覽,她大小姐買了一雙高七公分的高跟鞋,」B左手的食指與姆指一上一下,比出七公分的高度,晃了二下:「七公分!妳敢相信嗎!一路從家裡蹬到展覽館,再從展覽館一路蹬回家!」這大概是我打從認識B以來,他用過最多驚歎號的一次,每個驚歎號都試圖讓我腦袋裡的畫面更清晰一些。「她腳不痛嗎?」「痛啊,她回到家就痛的哎哎叫了!」說到此處,B索性放下筷子,往後一靠,歎氣,「你又不是『那種』男生,我是說那種喜歡女生……ㄜ,花枝招展的,她幹嘛這麼辛苦?」「不知道。穿個平底鞋不就好了?」B雙手一攤,皺眉搖頭。當然還不只如此,諸如包括男友工作一整天已相當疲憊,晚上十二點還得幫大小姐跑腿買卸妝油,回到家後居然發現大小姐在家瘋狂玩自拍,完全沒有體諒男友的意識;一起看電影,特地幫女友買的午餐竟然吃沒二口就丟進垃圾桶,完全違反B良好的生活習慣守則,於是B又是一句:「妳知道這真的很讓人抓狂。」

「如果是妳,妳會怎麼做?」B突然丟來一個大哉問。

我如果知道怎麼做,下班後還會這麼講義氣的陪吃熱炒聽朋友吐苦水嗎?

我如果知道男人們心中的標準答案,我早就在包包裡裝一疊原文小說了吧。

「欸,我不知道啦。多吃點吧。」我把紅燒魚往前挪了挪。

於是我不禁想起洪火鎗。

洪火鎗,前陣子剛下檔的本土火紅連續劇「夜市人生」中的黑道大哥。自從洪火鎗出現後,我心裡就再也沒有杜世雄。洪火鎗這輩子不怕刀槍,只怕三件事:怕打針、怕坐雲霄飛車、怕老婆。大半夜外出買卸妝油、幫女朋友買單,對洪火鎗來說絕對是二話不說、小事一樁;只是話說回來,洪火鎗就只適合楊愛眉,而我真的好想去剪個「愛眉頭」,看看會不會真有個洪火鎗上門來,而我保證一定不會讓他大半夜去買卸妝油,因為我也不畫大濃妝。而且,洪火鎗才不在意女生看不看風水書。

他一定會說:「覺得風水不好是吧?重新給妳買一間新房來!」然後就叫身旁小弟們準備忙進忙出大搬家,絕對不用勞動到妳的任何一隻手指頭。

吃完熱炒,才發現搞不好我內心深處真想當個大哥的女人,不需要片桐宗藏與坂本龍馬,只要個就算我看風水書也會說「妳好有氣質」的洪火鎗。

說穿了,其實是因為我從來不看原文小說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水 小說 洪火鎗
    全站熱搜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