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現在來談《華麗一族》為時已晚。一年多前看這部日劇,就如同看木村其它部作品一樣,除了看欣賞木村的演技(?)、也欣賞其它亦堪稱一線演員的精湛表現;欣賞一下刻意安排的豪宅與華服,一邊存疑為什麼那隻鯉魚的動作好像有點詭異。近日此部日劇又於台灣上演,晚間時段一次播出兩小時。所以我又再看了一次。再看這一次,就忍不住想起一位朋友。

 

該位女性朋友,約莫大我個三、四歲;留著長髮、圓臉,濃眉、大眼,脾氣直耿,渾身有藏不住的霸氣。這位女性朋友的家世,正如同華麗一族的精簡版,父親是位生意擴及海外各地的實業家,一手創建金碧輝煌的事業;而除了情婦的角色並不存在之外,亦是個「我們是小型華麗一族」的美好家庭。

 

某日,這位女性朋友在小小的茶水間裡向我言道:「不認識我的人都會覺得我很跩,而且不知道在跩什麼。」我一邊按下「冰水」的按鈕,「哦?為什麼?」我問。其實我第一回見到妳也有這麼想過。「不知道耶,不過還好沒有人因此討厭我。」 會討厭妳的人就會自動走開,留下來陪妳在茶水間的都是可以理解妳的,可以理解妳的當然不會討厭妳,千金小姐都這麼單純啊?「ㄟ,」千金突然放低音量,「…….妳家也是做生意的嗎?」千金眼睛瞪圓了、顯然好奇的不得了。

「我家?當然不是呀。」難道我看起來也是很跩,又不知道在跩什麼的模樣嗎?這倒是滿有可能的,我的姻緣大概就是這麼被我跩掉一大半。

「哦~」千金一邊喝水,一副瞭然於心的表情。後來又聽單純的千金說,「朋友常常會想揍我」,因為老是說出「我去日本大概只有十次」以及「那台德國車在我家是小車」的話。但我很堅定的相信,千金是真的很單純,她不是故意要說來炫耀或刺激小老百姓,只是華麗一族的生活方式就是如此,如果今天換作是我從小座擁豪宅與不知幾輛的德國車,父親事業廣澤天下,我或許也會說「我暑假都在摩洛哥渡假,無聊死了。」的話。

 

所以華麗一族有華麗一族的特徵。

就是「看起來很跩,但又不知道在跩什麼的樣子。」

其實這個特徵在我認識的同輩千金中,幾乎可以驗證過半數,但事實上這些千金都是經我實驗過的好人,只是看起來不小心跩了點。

所以看起來「跩」真不知是件好事或壞事。我有時候會在旁人不分青紅皂白的狀況下被歸為「華麗一族」,我知道那都是因為我天生下來的表情就是「比較冷漠」,就算真心的哈哈大笑,人家還是會覺得「妳實在是很捧場。」所以接連的就是「跩」的印象便刻到我身上,然後就是「應該也是個千金」的瘋狂錯誤推測。但天曉得其實我是「偽華麗一族」,到現在還在為了一台小福斯辛苦的存錢著。

 

我是還沒三十歲,希望還有機會能讓我的事業廣澤天下,自己當起萬俵大介(或是我老公是萬俵大介),我一定要把「絕不可以『看起來很跩,但又不知道在跩什麼的樣子』」當成萬世家訓。就算是我家的情婦也得遵守。說到事業廣澤天下,算命阿伯最近不知道有沒有想起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