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妳的人生只剩下旅行與美食,妳熱愛生命的程度一定會破表。

我現在就正處於破表的狀態中。好啦,我知道我還有好多稿子沒整理。但是當你熱愛你的工作時,你就永遠都不必工作了。當我在溫暖的早晨嚐著大廚手中遞過來那剛煮好的香草奶油、全身被巧克力濃香味所包圍、暖冬金黃色的陽光正從大片落地窗裡灑落,舌尖嚐著濃郁滑順的香草味,腦子被滿片金黃陽光所催眠,我知道我那「旅遊生活頻道裡的生活」於焉展開。

這是我看過最令人驚豔的藝術。大廚以輕鬆而優雅的姿態在不同溫度之間悠然穿梭;一邊以明確而清楚的科學邏輯及順序將所有食材掌握於心智之間,而他卻還能有另一個優美的形象在「高雅的忙碌」中施展他的幽默─因此明亮的廚房裡總是忙碌而不緊繃,一股自然而歡愉的氣氛很奇妙的無時無刻充滿在人與人之間;就像奧利佛在忙著將迷迭香切末還能一邊對鏡頭開玩笑─以前老覺得那純脆是為了作節目而不得不使出的笑容,但如今我發現,在料理美食的過程中使人愉悅是天經地義的。

也是因為這連幾週的接觸,與歐洲料理的首度貼近,藉由大廚從中巧妙的穿針引線,竟讓我這從未真正理解過「什麼是西式料理」的人,在短期內開始深深著迷於歐洲料理背後所隱藏的美。

所以我開始認真看著奧利佛與奈潔拉,也喜歡一大早就轉開電視看著大廚在挪威的峽灣之間煮鮭魚。當然我不能否認啦XD,我多少是因為過度瘋狂於歐洲而讓自己陷入歐洲料理的美妙裡XD。若要有系統的歸結(在這之前全都在無理性的狀態下嘮叨了無意義的事),在這幾週與歐洲料理及「跟著大廚貼近歐洲」的深刻體驗下,我認為有3件事必需說明:

世界各國美食皆然,那不僅僅是「食物」,每道美食皆有其淵源,無論其淵源能牽扯多久遠的歷史,那其中都必跟隨著當地的文化,因此嚐試美食的同時也必需尊重當地文化,所以我期許自己以後無論走到世界的哪個角落,就算有人拿著昆蟲要我生吞,我也會打開心胸好好吞下去....(一言既出駟馬難追...orz)

料理不僅僅是料理,那不只是把食材切過煮過燙熟淋上橄欖油擺上百里香而已;一道料理的形成,從構思到盛盤,中間歷時可能是一個月、半年甚或更長,構思可能就是好長一段時日的蘊釀,因此其中包含的是一位料理人的無盡心血,因此我期許自己以後無論走到世界的哪個角落,都要把那盤食物漂漂亮亮的食用完畢而不存留任何殘餘。

最後,是最重要也是最不可能的一點:我期許自己成為第二個奈潔拉orz啊,奧利佛也可以啦,只是他太厲害了我大概一輩子都趕不上orz其實奈潔拉也很難啦,只是看她的料理大都是我還可以記得清楚的orz多多少少都是自己還可以做的出來的歐洲料理,所以這幾天決定就由她的美食秀入門XD......

過一段時日我會po上一批精彩而極度美麗的歐洲料理照片,其中可能不乏本人在假日時煮爛的焦糖水果,屆時或許各位有些歐洲料理的心得與感想可來做個交換。.....對於歐洲料理,我會好好努力的...

祝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