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活了27年從來沒胃痛過,但就在這週某個半夜居然被胃痛給吵醒。我實在很不想把胃痛的原因歸究在工作上,可是想來想去兇嫌除了它好像也沒別的。

這是第三份編輯工作,我心裡也知道這不會是最後一份(依我的世紀大預測,我遲早會跟這家出版社在很浪漫的狀況下分手)。
目前這份編輯工作,承蒙老闆娘照顧,我在編輯工作外還負責另外一份「與編輯工作無關」的工作項目;意思就是說,我必需撇開薪水不談,著眼於「我會學更多」的態度去面對,也ok,反正我現在也還年輕(?)學到就是自己的。

問題就在於,辦公室裡這麼多事情就好像有條繩子綁在我後頭,於是現在變成:一本莫名其妙被塞滿的名片簿、一本被寫得亂到不行的記事本隨身不離包,我正考慮手機旅充最好也帶在身上;免得手機不爭氣沒電,老闆娘或誰誰誰又是誰誰誰找不到我。

對於責任的感受度真的很難拿捏。
而關於這件事,在我第一份編輯工作時,我的主管已經為了「責任的感受度」問題,花了某個午休時間給我做心理輔導。我永遠也無法忘記當時主管臉上那沉重的表情,劈頭第一句話就是:「妳相不相信,一個人會被自己的責任感給壓垮?」我正想拆巧克力吃,以痲痺自己因為截稿壓力而帶來的恐慌,想了想:「應該會吧?」「對。我就是要跟妳談這個。」這就是我發現我有「責任感受度失控問題」的起始。

但問題沒有就此解決。
我開始懷疑「無法控制責任感受度」是一種疾病。
第二份、第三份編輯工作(就是現在這份),我的主管都再度對我提出了差不多的警語。

我不知道包包裡的名片簿跟記事本何時才會離我遠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