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以為。
很多人都會自以為,我也很會自以為,搞不好我自以為的本事比誰都還強。
不過我相信現在還會有人跟我一樣自我反省自以為之自大的人應該也是有限的了。

每個人自以為的事情都很多,落落長的一定列不完
而至於我是自以為什麼呢?總的整理歸納報告來說
就是自以為這樣的人生很有趣。

這樣的人生是哪樣的人生呢?
從小到大考試從來沒順利過、老是看著自己的人生與前途被別人拿在手上稱斤論兩、胡亂唸書拿了學位工作卻一個換過一個預計遲早換過大江南北、當了編輯卻不安於室最後回到到處都是千秋王子的研究裡折騰自己的腦袋、年近三十卻還要麻煩眾人趕快丟出相親人物一欄表、人生的目標漸漸變得模糊,不知是先找到老公重要還是先幫老闆跑出研究結果比較要緊。

這樣的人生,我依然鴨子嘴硬說它很有趣。
如果我一個人住,有一冰箱的三多利,及一個廊緣,我就一定會有一整套運動服。
而目前的我,離魚干女的形象並不遠。

自年幼起始,最大的夢想是整天穿和服、悠閒高雅的聽演歌、當日本江湖大哥的女人。
現在狀況是,覺得運動服是最美麗的衣服、轉開收音機能聽啥就聽啥、並沒有當上任何人的女人。

這樣的人生有趣嗎?至少在很多人眼裡看來是悲慘無比。
所以最近又開始拿起了莫里哀故事集,看看守財奴與暴發戶的如何自以為,
我自以為的人生就會變得單純而幸福的多;
多年前最愛的培根論文集,近日也重新放上案頭,
好讓我重新以理性與邏輯洞悉事物,好讓我在畸形的人生際遇裡抓得一絲理性而穩當的思想,
使我不至於在相親人物一欄表尚未填滿前又再度陷入日本黑道江湖的夢幻裡..........orz

我還是得說這樣的人生很有趣,這樣我才能放心將電腦關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