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過了一個月後,向各位報告,本人趁著年輕還有點本錢選擇挑戰自我,堂堂邁入畢業以來的第五份工作。
自己想來都覺得驚人,我畢業後的人生際遇竟像是集點一般,只是集滿五點不知是否可以換老公一枚。

所以我的第五份工作,在深思熟慮之後,我到了某位師丈之研究室打雜兼當學徒,好好操磨社會科學與統計量化,及重新與那些近幾年又被發明出來整人的分析軟體好好做朋友(咬牙切齒)。重回學術圈碰研究對我而言並不是件可怕的事,畢竟本人有天下一等一的憨膽,不怕教授磨人,只怕教授被我氣死;不怕學不到知識,只怕那些知識被我學得不成樣。本人也深知自己的才疏學淺,因此一個月以來,若人不在研究室,就是在圖書館閉關,或是在家中冒著節能減炭的中暑風險,用力唸著老闆吩咐下來的功課,成疊講義與書本,學海無涯,唸不完呀唸不完......。

重拾書本的感覺很不錯。結束編輯的身份亦感五味雜陳。而這一個月以來也不再有閒暇進書店閒逛,也無閒暇可隨手翻閱閒書以消遣娛樂,出版界的一切如過往雲煙,我不再關心暢銷排行榜,不再想上網看看這週出了哪些無聊卻又上了推薦排行榜的小說,更懶得仔細瞧每本書的封面與簡介,我近三年的編輯實務訓練於此轉向,說可惜倒是有這麼一點可惜,但有機會趁進入三十歲前脫離台灣崩盤的出版業,不管以後出版業是否會好轉,這卻是個與出版業切八斷的好時機。但我也深切希望仍在出版業打拼的大家,繼續加油(....?....)。

至於新工作嘛~~剛好滿足了我畢業以來與Phd無緣的遺憾,就讀讀書過過癮,在外江湖混不成就罷,回學術圈深埋書堆以自娛更自在。不過,話又說回來,又有誰知道我會在這間研究室待多久呢?

說不定,我得集滿十點才能換得一個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