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命的仔細看了我的掌紋,低著頭斬釘截鐵:「夫家對妳的事業很有幫助。」但自從郭台銘的正室職缺被補上了之後,我就知道這算命的在耍人。

 

這是許多年以前的事了,基於好玩的心態以及有人掛品質保證此算命的絕對是良心事業,所以去看看算命的到底是怎麼算。說來神奇,姑且不論準不準,但有人就是可以光憑妳的額頭顴骨太陽穴以及嘴唇的形狀,來判定「長得好不好」,像是你媽上街買菜看菜葉有沒有爛掉、魚眼有沒有呆滯一樣,這個人就可以進而判定妳這輩子會嫁田僑子、老來不用子孫養、出國唸書一定會丟掉註冊單。

 

四周圍不乏有朋友是常常給人算命,算一次不夠,再算第二次,彷彿非要算命的說出「家財萬貫、前途閃亮」八個字不可,不過我倒是有了一次算命經驗就再也不想再去算命了。倒不是算出來的結果不好讓人灰心,那次的結果我其實很滿意,當然也有相當令人不爽的:算命的也不知道我幾歲可以嫁出去。那麼,就讓我們先來暫撇開這個問題不談。(起身倒茶)

 

為什麼說再也不想去算命了呢?不是那位算命專業從業者不優,我雖然在此之前也對算命一行沒什麼瞭解,但該位算命先生應是少數不會招搖撞騙、誠心誠意、公正無私、意圖純正的算命先生,他柄持著天機不可洩漏的原則,僅僅出於好意而善良的叮囑我:憑妳的額頭,可以的!

 

憑我的額頭!!!!!!!!(鑼響三聲)

 

(起身倒茶)

說到這裡,想大笑了嗎?連我自己都忍不住笑了。當然,善良的算命阿伯還仔細分析了我的五官以及等等等,以為阿伯在我的額頭上寫下100分嗎?不,我的額頭尚未獲得算命阿伯心目中的滿分,最讓他滿意的是林媽媽幫我生的耳朵、太陽穴、顴骨及唇形,阿伯讚不絕口之樣彷彿我的耳朵是他捏出來的、嘴巴是他畫出來的。要說耳朵長得好就是好命嗎?那可不見得,我隨便說上一打都是耳朵長得不圓潤的有錢人或是少奶奶,說要是耳朵長的圓潤,我倒覺得那像煮熟捲起的貓耳朵啊?更重要的是,在算命阿伯眼中生得完美的耳朵、顴骨及唇形,偏偏湊在一起就不是個美女?請問算命阿伯,這您又該如何解釋呢?算命阿伯:所以我不知道妳幾歲可以嫁出去呀。

 

(起身倒第三杯茶)

後來這場算命初體驗是在什麼樣的狀況下結束的?話說末了,算命阿伯很慈祥的起身走到我旁邊,像是從山林裡走出來的李慕白,雙手堅定而用力的拍了拍我的肩膀,帶著慈祥的笑容,什麼話也沒說又走回了坐位。本來想問阿伯「阿到底是怎樣,你說說看」但想想算了,反正,我想他該說的都說了,不能說的他還是不能說。現在想想那時阿伯臉上的那一抹笑容,還有拍肩灌氣的那兩下,似乎有意無意間道盡了我目前的狀況。不能說好或不好,很多人一直以自身的觀點來評斷我現在的狀況是好或不好,同時亦無法理解我一直以來為自己所做過的決定,無論我是專心作編輯或專心作研究助理或是想放棄一切準備專心嫁人(雖然目前沒有人可以嫁),但無可避免的就是會有人說:「不然妳是瘋了嗎?」

 

只有算命阿伯懂。

 

(起身倒第四杯茶)

啊是為什麼扯到這邊來呢?大概是因為突然想起這次有趣的算命經驗,就忍不住來反思一下現在的步伐了。大體而言,算命阿伯的話我是聽聽就罷了。我也從不覺得我的額頭可以為我爭取到多大的財富,我的太陽穴可以為我找到多帥的老公。

 

然而,我還是忍不住想,或許算命阿伯哪天想起有我這個人,

喝著茶,臉上又是那抹微笑,淡然的自言自語:正室?還是有機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