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說做人很難嘛(倚老賣老)。

我很久沒有身陷衝突現場了,事情是這樣的,在我們那個小小的研究室裡,一群年紀都已接近三十或已過三十的助理群。基本上我將這群人分為小助與大助,所謂小助就如同我這般還處於拼命學習補充階段的助理,或剛進去沒多久的新人;大助則是已跟在老闆身邊已餘五年以上,或是擁有驚人的高階統計能力、可以閉著眼操作軟體;以及另一種是學歷高到破表、已注定走上研究不歸路者。

 

事情概括如下:

 

小助A:我上禮拜五已經把要測試的信寄給大家了,但是沒人回我。

大助B:可是我沒收到啊?

小助A:我很確定我有寄出去,因為我自己有收到。

大助B:可是我沒收到,你有收到嗎?(轉頭問小助C、大助C

小助C、大助C:沒有ㄟ。

大助B:大家都沒收到,你要不要再寄一次?

小助A:可是我很確定我有寄,這樣很麻煩(八拉八拉八拉一連串不滿的碎唸與抱怨)

大助C:我們只想解決問題,你不要兇好不好?

小助A:我沒有兇!

(兩分鐘後)

小助A:我剛又再寄了,你們應該會收到。(不耐)

(大助B開啟email

大助B:沒有ㄟ。還是沒收到。

小助A:有啦!怎麼會沒有!(怒)

大助B:就是沒有啊!我騙你幹嘛啊!(大怒)

(衝突白熱化)

小助A:小助D,你有收到嗎?

(小助D開啟email

小助D:喔有一封啦,標題是$&^*%,是這封嗎?

小助A:對。

(小助D打開信件,開始操作測試。大助B前來關心。五分鐘過後,小助E與小助F皆收到測試信,亦開始測試。)

小助D:ㄟ小助A,你的連結我沒辦法進去,我要用複製的才行。(反應問題)

小助F:小助A!為什麼我的頁面突然不見了?我還沒測試完!

(小助A走過去,瞭解問題)

小助A:(八拉八拉開始碎念,頁面恢復正常)這問題目前只能匠子解決啦,都是因為測試內容太長了。

小助F:可是我們不能因為這個問題去把內容改短啊!

小助A:你們要知道,每改一次就要整個連結全動到,之前都是按照你們的要求做,我已經改五次了,做這個很辛苦,…..

小助F:我知道啊!(嗆)

大助B:測試內容很長是早就知道的事實啊。

大助C:我們不是要找你麻煩,是就事論事,測試版的就是要先修改好才能把正式版的丟出去,不然我們到時回收回來的樣本是有問題的。

小助A:大助D一直跟我說測試版測試完畢後隔天就要上線,所以我先做了正式版的,這樣一直改來改去,你們知道那連結有多少種嗎?一千六百種!

大助B:你為什麼測式版的還沒做好你就先做正式版的?

小助A:測試版測試完畢後隔天就要上線,我不先做正式版的哪來得急啊?不然這問題你說要怎麼辦?

小助F:我們就是不知道才要問你呀,這是你的專業ㄟ。

(此時小助D暫時離開戰場)

小助A:好了,我要等老師回來再解決這個問題。我們不是要開會嗎?(怒)

大助C:現在就是在開會啊!(大怒)

小助A:開會不是在另一間研究室開嗎?而且不是要等老師嗎!(嗆)

大助B:沒有啊,現在就是在開啊!誰說開會一定要在那間辦公室開?而且老師要晚一點才會進來啦。(小怒)

(小助A轉頭回座位,大助BC、小助F帶有怒氣到外頭吃PIZZA

小助F:小助C小助D來吃PIZZA吧~~~

小助C小助D:好。

小助D:小助C,走吧,我們去吃PIZZA~~

小助C:好,等我一下,一起~~

(小助D走到門邊,回頭,看見小助A埋頭電腦,滿臉腦怒)

小助D:小助A,你要不要先吃飯啊?

小助A:不要!生氣!

小助D:喔好啦,隨便你。

 

我就是那個從頭到尾把自己當俗辣的小助D

中間還因為受不了如此一般的爭吵而離開座位去上洗手間。沉默是最好的利器,如何確保自己不陷入暴風圈是一門學問。

恰巧,學妹叭該天下午前來研究院找少爺,正好小助D的手機忘了開機,叭打辦公室電話找小助D,正好向辦公室所有人宣佈“小助D因有外人找而無發出席開會”因之小助D順利巧妙了躲過下午老闆回辦公室後第二回合的大爭吵,在少爺的辦公室裡與學妹渡過一小時的午後時光。

 

工作無論換到哪裡,做人都還是難上加難。

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吵翻了還不是把自己給淹了。所以小助D都把沉默當成救生衣,隨時都穿在身上,這樣就可以當個專心學習的俗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