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角七號已經夯了好一段時日,直到我那位以冷面著稱而人人畏懼的指導教授說,「oh,那部真的很好看,我會再看第二次。」我才相信這部小電影真的很好看,因為,我一直覺得能打動我這位指導教授的事物並不多,而我相信這句話很多人應該也認同。於是我看了海角七號。

 

或許是已經有太多媒體曝光了不少電影裡微妙精華的梗,但即便是如此,我還是為了土虱與國寶放聲大笑,而鏡頭下那片海洋(以及那間飯店)的美更令人驚豔─當然真正令人驚豔的是這部電影小而美的精緻,節奏不快不慢、輕輕的像雨滴咚咚咚地有規律的在心底清脆地響,故事終了而餘韻猶存。

 

我不想再談這部電影有多好看,該講的都被媒體講夠了,講夠了不算,還有種被講到爆的感覺;而我想很誠實的面對自己在看完這部片後的感想:對我而言,重點不是茂伯,不是任何角色,而是那間飯店(我很支持國片啦,只是那間飯店真是太美了,不禁想要來置入行銷一下,至於那些影評,交給專業的來就好啦。我笑夠就好了)。所以上網google,那間名為夏X沙灘酒店位於一個我不知道的墾丁某條街上,而它還真的蓋在沙灘邊,似乎打開落地窗就可以踩到沙衝到浪。

 

於是我在該飯店的美麗網頁上轉呀轉,每頁都是海洋白沙跟藍天,每頁標示的價錢都很貴;雖對於價碼有點怯步,不過想想高鐵蓋來是要幹嘛的?當然就是給人衝去墾丁用的;第二,當然得再給自己加點不切實際的催眠:你今年很辛苦耶,換了三個老闆又有做不完的工作讀不完的書努力不完的目標,身心備受煎熬(?) 每天為了看不見的未來與架在空中的理想努力著,這種虛幻的日子是很折騰人的;所以,幹嘛不花點鈔票去沙灘酒店過一下真實的人生呢?什麼才是生命中的真實?沙灘、藍天、大海;酒吧、美食、BASANOVA。懂了吧。

 

可是我還是沒有馬上將滑鼠移到「線上訂房」。雖然我知道就算一個人也是可以的。只是海角七號這樣歡樂溫馨的片,如果單獨去這家沙灘酒店似乎就落寞了些,當然,也不是說我非得要有個像范演員這樣有魅力的男性陪伴去演齣沙灘告白戲碼我才肯去,畢竟我已經被人家叫阿姨好多年了。更何況,什麼「留下來,不然我跟妳走」的思維,阿姨是不能接受的,先去吃頓米酒炒恆春沙蟹還來得實在吧,談什麼留不留走不走的,這種虛幻的人生只存在於阿姨的18歲。

 

 

來個茂伯吧,阿姨淡淡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