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不是辜仲諒,而是估重量。

此話從何說起?

 

Google「估重量」三個字,我的目的不是想要瞭解估重量,而是想要知道,到底是具有什麼樣條件的奇女子可以嫁給這位閃亮亮的估家大少。在估大少變成通緝犯以前,大學時期的我就對這位銀行界的明星附予相當程度的「關注」,直到現在,我仍然覺得他是一個完美的通緝犯。當然,我也一直以為,他的妻子必定也是出身豪門、只說日文與英語,學歷高到破表的千金。

 

然而,這只是我多年以來的嚴重誤解。

據報導,她只有高職畢業,這樣的學歷差點把當年的估老爺氣掉半條命,估大少不離不棄地帶著她在外租屋過日子,秘密渡洋至夏威夷結婚,最後因估老奶奶太過思念金孫,命估大少偕同妻子一起搬回估家大宅門,自此她才算是真正獲得估家認同,而這也是在一連生下兩位估家小少爺之後的事了。當然,類似這樣平民女嫁進豪門的例子,必有其戲劇性的樣版,平民女最後仍承受不住豪門的重量,壓垮了原本健康的心智與快樂的人生,憂鬱症扼殺了她當初嫁給大少的幸福,就像日本皇室的美智子。

 

豪門的重量。當這位只有高職畢業、當年不容於估家宅邸的女生,在決定與估重量相守一生時,可能也輕估了她眼前這扇豪門的重量。她未來夫婿的名字已經透露出天機;估重量,請妳好好估一下這豪門的重量是否擔當的起。也可能也得估一估自己的斤倆,是否夠份量得以擺平門內的那大家子。我不得不說,這名字取的真好。嫁入豪門不得善終的例子大家也都聽膩了,估家大媳婦的經歷聽起來也似乎毫無特別之處,唯一能給的評語,也只是「命運安排」能帶過而已;否則,當年嫁給估家大少的,為什麼不是布莊小公主呢?結果卻是一位名不見經傳的平民女在美國遇到了大少爺;害的布莊小公主如今仍孤家寡人的坐在信義區的雲端裡,為了賠錢的那棟「杯子疊疊樂高樓」大傷腦筋。

 

當我還很年輕的時候(指得是十八啷噹歲),也對豪門人物充滿了興趣。那時在我的毫門少主排行榜裡,第一名是鹽凱太,第二名才是估重量。老實說,也只有這兩名而已。當年我喜愛鹽凱太,並不輸於前幾年台灣歐巴桑瘋迷韓國男明星的程度。要問鹽凱太是否驅動了我想嫁豪門的心理?誠實的說,這種事想想就好。豪門的重量不會因為妳的學歷比較高、能力比較強,就會比較好扛。更何況,本人學歷也沒高到破表、學日文老是學到半途出家。我認為,能夠闊氣擺平豪門世家的女人,真的有得天獨厚的本領;那是天份,後天絕對無法修得。

 

這就是估重量返台後給我的啟示。身高一八四、帥氣挺拔、聰明(?)、多金、風趣,這是男人中的鮑魚及魚翅,吃的起再說,吃不起,就別充胖子勉強而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