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acer.gif 猶記得上回出遠門,某夜一群朋友群聚把酒閒聊,我因打理行李而晚了點到;彼時大家已開了第三瓶酒,而我連第一瓶酒都還來不及沾;某位仁兄見狀,拿起一只乾淨的酒杯,倒入已開的第一瓶白酒,遞給我:「趕進度喔!」於是我從那時開始明瞭,「趕進度」可以拿來形容許多不同的情境,包括喝酒這回事。

 

之後,就時序入冬的此時,我的兩位女性朋友讓我知道「趕進度」的另一個用法。這兩位女性朋友,都在今年的秋天與冬天,很勇敢的升格當了母親,其中一位還順便顛倒了懷孕生子與步入婚姻的順序(另一位疑似也是顛倒了順序,只能說疑似)。至於為何先有後婚的事實會曝了光,說來簡單;掐指一算就知道穿婚紗時已有孕四個月。為何有孕四個月還可以穿婚紗而不被發現?我只能說這是當新娘的身材好、肚子小了。當然,對於一位先有後婚的女性,大家必定對她的家世及出身有許多揣測;然而我這位朋友卻是家世極好、夫家及娘家成員皆處於非富即貴的社會階層;其家教甚嚴,從言行舉止即可略知一二。搞不好有禮的外表下是個叛逆的小孩啊?誰知道呢。

 

這位新婦今年夏初結婚時,在msn上與許久未謀面的我長聊;但彼時只知道婚宴遠赴國外舉辦,國內宴客亦不在台北;等到國內外宴客都結束了之後,又匆促赴笈海外辦理結婚登記,回國時短暫停留台北數小時,也只能打個手機向我問候近況;來不及見面、一場應該是隆重的婚禮感覺在短短時間內倉促決定、倉促完成。當她在隱藏懷孕的秘密時,我還在今年的第二份工作裡忙的暈頭轉向、不知所措;一邊工作一邊摸索自己的未來;殊不知,就在我還在思考人生的同時,這個小我一歲的年輕女生已經趕著解決未婚媽媽的事實、趕著佈置新居待產。

 

「妳看人家都當媽了,我們在幹嘛?」S丟我msn

「難不成妳也要趕進度?」我丟回去。

「當然不啊,我慢慢來。」我可以想見S的表情。

「我也是。我不是那種趕進度的款。」我吃了口黑糖地瓜,搖頭。

「她不只趕進度,還整個超前很多。」S應該明明很想趕進度。

I Know….」該下班了。

 

在如同我這樣適婚年齡的朋友當中,常常會有「我不會讓我爸媽提早當阿公阿嬤」的玩笑出現,但似乎講這句話的人都先當了娘。對於結婚與生子的順序,憑良心而言,我不覺得結婚一定得在生子之前,但生子在結婚之後應該可以降低不少婚姻不合諧的風險。順序問題,哪個先來哪個後到,沒有對錯,也無優劣。先有後婚也挺好,家庭成員全部到位了再步紅毯,也很幸福;只是婚後仍在蜜月期的夫妻就得馬上面臨帶孩子的艱辛;先婚了再有孩子,也不保證離婚證書就不會發揮效用。

 

話題繞回「趕進度」三個字。眼見朋友趕進度趕得如此用心,說來神奇,我對於自己想嫁給Mr.Big的理想卻始終毫無動搖(啊好啦我知道很難啦可惡)。我知道我很有可能因為Mr.Big的理想讓自己最後仍小姑獨處,最後在步入更年期時只能與一群也未婚的高齡女性聚首舉杯慶祝生日(畫面還滿恐怖的)。

 

Mr.Big不嫁,所以我不趕進度。

 

(我會不會被這句話給害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