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片上有個洞像豌豆,形狀看起來很可愛。

其它洞都很漂亮喔,醫生看似相當滿意的說。「不過以後打電腦姿勢要注意,半小時就要動動肩膀與脖子,左肩會感覺有些緊,吃吃維他命B12就好了。」有些年紀的醫師將眼光從X光片上移開,開始以流雲般的速度在鍵盤上下藥單。我習慣性的摸摸左肩,知道自己平時因工作老是在電腦前一坐就是幾小時,動也不動一下,這下得吞維他命保神經,也只能認命乖乖雙手接過紅膠囊。

綿綿細雨,台北已經涼冷了好幾天。

回到辦公室,竟有蔴油香。原來老闆娘親手煮了一大鍋蔴油雞湯,漂亮的長桌上擺了一盤麵線與一盤香菇油飯,一個白瓷碗公上架了一雙筷,是我的份。同事們趕緊進廚房替我加熱蔴油雞,嘰嘰喳喳的問檢查狀況如何呀?有個洞看來像豌豆好可愛哩,我一邊說著一邊拿著大湯杓,在寒冷的天裡喜茲茲的撈動滿鍋的蔴油雞湯,深吸一口氣,撲鼻而來的米酒味頓時升高體溫,未動筷就渾身溫暖。端著蔴油雞回到長桌上,夾了兩團麵線放入湯裡,「麵線跟油飯少吃點,那邊有好多蔴油雞湯!」老闆娘滿臉笑容迎面而來,我趕緊點頭稱是,雞腿肉已燉的軟嫩透裡帶有彈性,看來老闆娘除了在職場上叱吒風雲,在廚房裡揮鍋舞鏟也毫不遜色;吃著闆娘的蔴油雞,想到自己那多年前從食譜小編輯開始的驚奇(?)出版路,頓時覺得無論是玩出版或是剁雞腿,我都離眼前這位能幹的女性有段好遙遠的距離,真希望這輩子有機會親手為我的員工(?)煮一大鍋牛尾湯補充膠原蛋白,讓大家永保青春又健康。

喝下比爬十樓更具暖身作用的雞湯,我的小豌豆不痛也不痲了,所以我忘了要吞紅膠囊。

連綿的會議,成堆的稿件,回覆不完的email,朋友們近日的生活在msn裡閃啊閃,有大事有小事,而我唯一能報告的就是小豌豆還有那包紅膠囊;我的日子跟朋友比起來竟顯得恬淡舒適,正是前幾年大家口中說的小確幸;想著想著又想來一碗蔴油雞。接近下班時間,msn視窗一個接著一個收掉,T要去拆石膏兼拜拜,DRoom service已經按房鈴,而我的書稿與文案仍在文思的泥沼裡掙扎,不如來盒法式蘑菇雞pizza吧,再來桶烤雞與炸雞;一小時過後,我已啃完兩支烤雞翅與一支炸雞腿,外加一杯可樂與兩片pizza,回到坐位前,電腦螢幕早因為我那過分享受的晚餐時間而進入休眠狀態,看看錶,咦,去印刷廠看印的時間竟已到,抓起外套奔至土城山上,進入廠裡等待上機印刷,轟隆隆的機器聲不斷吸入紙張又吐出紙張,外頭的雨越下越大,而我卻不停四處找著兔子的蹤跡,只因為老闆桌上擺了包兔子飼料。顏色有點深,可以只調淡底色不動字色嗎?好吧如果不行那調淡10%會差很多嗎?等墨乾了會不會又更淡?什麼?會淡個15%那還是算了不然字都讀不清楚了。不知道為什麼,講完這幾句話已是夜裡十一點,冒著大雨下山趕至捷運站,正好趕上末班車,左肩又隱隱痛痲,而我卻想起D說明天是HSBC冠軍賽的第三天,而我已經錯過前兩天了。直到十二點半踏入家門才想起晚上吃完pizza後還是忘了吞紅膠囊。

上就是我帶著豌豆一起生活的第一天,吃不完的香雞與不停被我遺忘的紅膠囊。明天再開始吞我人生中的第一顆紅膠囊吧,這跟寫第一頁的暑假作業是一樣的,總是把這樣的事情交給明天,於是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再記〕

於是今天中午終於吞了第一顆紅膠囊,本來就不太會吞膠囊,所以眉頭皺了很久,而口中的膠囊也隨著溫水載浮不定。就在想把紅膠囊吐出來之時,電視上戴著callaway球帽的選手一個看似不穩定的推桿,小白球像是被神明牽引,從球洞旁輕輕繞過,電視傳出現場觀眾帶有驚嚇的嘆息聲,而我竟因為這一幕,打從腳底倒抽一口氣,紅膠囊竟沽溜吞入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豌豆 膠囊
    全站熱搜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