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車到站。按了鈴,站在後門等車停妥。

但司機開了前門卻未開後門。

 

「下車刷票。」兇神惡煞的司機。

「可是我上車投過錢了。」悠遊卡正好刷光,所以投零。

「那就是妳還要再刷一段。」司機轉過身看著我。

「可是我在公館上車耶!」有沒有這麼莫名其妙的啊?

「那妳就是在台電大樓站上車的吧,所以還要再刷一段。」司機耐住性子。

「沒有。我在公館站上車。」斬釘截鐵。不讓步就是不讓步。

「嘖!」兇神惡煞推了一下眼鏡,「啊好啦好啦隨便啦。」兇神惡煞揮揮手。

 

所以我下了車。公車急駛而去。

習慣性的將雙手放入風衣口袋裡。

 

咦。有一大一小的硬幣。

 

十五元。國父的臉正對著我說,

妳錯亂了,妳真的沒投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