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蔡依林在舞台中央將身體拆解四處扭動之時,
坐位後方兩名聲音細膩的男子興奮猜測:「啊她要折自己的身體了!要折了要折了!」「不是吧,她不是要在火裡面轉圈圈嗎!?」
然後眼見蔡小姐將自己變成一團球,在舞台上滾了一圈。
我對歌曲的狂熱調性以及30幾位把自己裝成雞毛撢子的舞者感到折服,但對於全場年輕小朋友尖叫的喉舌功力更為讚歎:

super Junior:「%$&^#&*%」全場:「啊─」
super Junior:「&@#」全場:「啊啊─」
super Junior:「#!」全場:「啊啊啊─」
(super Junior是韓國團體,語焉不詳)

其實平常對流行樂曲的瞭解並不多,頂多也是偶聽他人說起張邵涵與蘇打綠(第一次聽到蘇打綠時還以為是7-11的新產品),如此眾多的偶像歌手與實力派樂團,我一直到金曲獎這晚才開始一一認識,十足上了堂「流行歌曲基礎認識課程」:好了,我知道他是誰了,請不要在我耳邊狂尖叫。

但若說真的都不認識這些閃亮亮的偶像明星,那在頒獎典禮上豈不會覺得無法進入狀況嗎?歐說起這個倒得好好誇讚主辦單位的用心。若說音樂不分國界,我想也是不分年齡,還好有蔡琴與溫拿五虎orz。實力派唱將如蔡琴就算不在火圈裡耍體操段式,濃厚的嗓音就足以讓全場如灌迷湯;此蔡非彼蔡,不是我不喜歡二十啷噹甩頭劈腿滾身子的蔡小姐,但我就是比較獨鍾五十啷噹穩健有力量的蔡阿姨。至於溫拿五虎,因為林家兩老習於在重大節目的最後精采半小時叫小女打道回府,所以本人又重蹈一次前年於101放煙火前半小時回家的覆轍,我來不及見著永遠25歲的溫拿,這曾經給我許多香港憧景的團體,就在林家兩老的手機來電中錯失:

我怒氣未減的過馬路:($#$%%$&居然這時候叫人家回去!)
小綠人腳步加快變成紅的,只好在中央分隔島等它再變回小綠。
我回頭看著小巨蛋的大螢幕,喔好好喔,是阿B耶,overhigh。
交警杯杯也望著大螢幕(幽幽飄來):「阿妳有進去看嗎?」
我(因見不到溫拿五虎而失落):「有呀。」
交警杯杯(若有所思):「厚,整場滿滿的都是倫捏..」
我:「嘿呀。」
交警杯杯(若有所思):「厚是說大家還匠子欲罷不能啦!」
我(怒):「快結束了啦!」(我就是居然在快結束的時候要回家啦)

到家,赫然發現蔡小姐奪得最佳女歌手。
!!!!!!這是金曲頒獎還是驚曲頒獎啊!?
當然,不是我不喜歡二十啷噹甩頭劈腿滾身子的蔡小姐,
但我就是比較獨鍾有個性有嗓音的實力派唱將張小妹。
台灣亂象果然不止其一,還有其二:以後張小妹試試看是否要吞火劍跟大象一起吊剛絲,下一屆金曲最佳女歌手非她莫屬。

於是就在沒見到溫拿五虎與蔡小姐拔得頭籌的歎息下,
驚曲之夜如此一般的結束了。

おわ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