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邊啃食麥當勞薯條,不小心轉到某台正在重播的韓劇「X花」。歐,又在重播了喔。若沒記錯,這部是我大一時的當紅韓劇,女主角李英愛好像也是因為這部大紅的。於是我果真閒來無事溫習這部「“無辜女主角”劈腿卻無需遭受道德譴責」的芭樂韓劇。

怕有人不知道X花的情節(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胃口廣到連這種俗氣韓劇都在看)先來做個簡介:以寫作為生的女主角李英愛在某次旅遊中與身為醫師的俊男(?)陷入熱戀,不幸因種種無法拒絕的因素誤嫁豪門(當然也發現所嫁非人),於是歷經被婆婆語言虐待、老公的不人道行徑、與俊男醫師歷經千辛萬苦的外遇歷程後,終於雙方各自打破婚姻枷鎖終成眷屬(哼。)

我記得大一時覺得這部還算好看(那時年幼不懂事,很喜歡嫁入豪門被虐待的情節),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再看到女主角被婆婆虐待的劇情,我卻真心覺得如果我的媳婦以後也是成天擺苦旦臉一副無辜至極的模樣,我敢打賭百分之百我也會用語言虐待她。最好是背著老公劈腿還敢這麼無辜。我想現在回頭在看這部戲,最讓我火大的就是李英愛那滿臉無辜樣,看了就滿肚子火。但劇裡還有3點讓我深感不解:

1.豪門=沒良心:不是每個豪門的老公跟婆婆都這麼沒良心吧?而且有個整天只會裝無辜、什麼事都不會做、不懂得應對進退又不識大體的老婆跟媳婦,任誰都會讓自己沒良心的。
2.醫生=有文化:女主角的外遇對象是位醫師,劇中刻劃的醫師是位下班後就被音樂及書本遼繞的文化份子,是喔(酸),讀這麼多書最後還不是背著老婆搞外遇。這種醫師在現實生活中也是一打一打在賣的呀。
3.小孩=累贅:醫生的老婆有了小孩一天到晚想送給娘家養,女主角則是懷孕了卻想流產,我不知道這劇本是怎麼回事,讓女主角滿臉無辜的說「我不知道喜不喜歡這件事(指懷孕)」...然後半夜背著老公去會情郎?
4.所嫁(娶)非人的外遇可被同情:這是本部戲最讓人感到奇怪的一點。全戲傳達的觀點就是:什麼事都不會的苦旦女主角擺著無辜的臉,告訴觀眾:我外遇是情非得已。然後讓那個豪門老公背黑鍋。我替所有的豪門小開感到不平。....加上李英愛在這部繫裡看起來不甚聰慧,這齣戲給人的觀感就更偏頗了。

當然可以不用對一部虛構的連續劇這麼認真啦XD只是突然覺得這部戲怪里怪氣的XD當然連續劇也只是餘樂消遣用,只是不知道有多少亞洲少女會因為這部戲不正確的觀點而受影響,以後嫁進婆家全都是一副苦旦臉,不覺得出軌是件不道德的事:因為情非得已呀。發現很多韓劇都有這種劇情(不一定是出軌或劈腿,但總是感情糾葛的很嚴重)這也難怪每天在宮廷熬藥的大腸頭會這麼紅,因為大家都對感情事件的劇情感到厭煩了吧。

到此為止,不要再給我看到李英愛那副苦旦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