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在想哪來這麼多美麗的風車啊。
這是從畢卡索博物館旁的小巷中發現的,正巧當天陽光溫和明亮,襯著奶油色的牆,畫面呈現出來的西班牙軟綿綿的像蛋糕。
所以幾天以來都在找尋賣風車的店舖或小飯,可惜未碰見也未打聽著,以之於也就讓如此繽紛美麗的倩影留在西班牙了。

以上那段文字沒什麼目的,這篇網誌也極其無聊的沒什麼目的;只因今日龍體不適嚴重頭痛加嘔吐,所以上來叨叨絮絮一下以解緩頭疼及嘔心。所謂久病成良醫,在我來台後重感冒好不過一個月,如今又患上流感,我推算病因不是太過想念德國就是來台灣後的生活過得太愉悅─我相信生理上的病痛都起因於心理,因此以致於身體抵抗力因過份愉悅而減弱,但又能怎辦呢?生活要這麼高興都是自找的。於是我又成了人形活動藥罐。

在家整整悶睡一日之後,醒來第一個念頭是:我要吃奶油。想到某支軟刀正在某個明亮的廚房裡以小河流水般的速率慢慢划拌著奶油....念頭一轉:反正醫師也沒交待不能吃油膩食物,豈能如此對待已經臥床一整天的自己,當然是得變出幾個有奶油的食物來補補身子啊。而且黃澄澄的奶油讓我想到所有一切美好的事物;哎,即使我的頭痛欲裂,而我的胃也正準備前滾翻。所以央請林媽媽替我變出幾個奶油車輪餅,鵝黃色的奶油賞心悅目也就罷,奶香四溢讓你覺得不吞下它就是對不起那個拯救你的車輪餅老闆。如果吃了又吐那也認吐了,至少我的胃曾經擁抱過它orz

雖然今日龍體不適,但還是時間一到就拖著身子看奧利佛跟奈潔拉。我覺得奧利佛還是結了婚當爸爸後有魅力,不僅臉變圓、身子變胖,舉止動作之間也穩重沉著了許多;至於婚前的奧利佛,看著一個二十初頭歲的小鬼煮菜我多少心裡不是滋味(墨鏡臉)。今天奧利佛煮什麼呢?焦糖蛋塔。感覺好像沒什麼,不過我相信如果我自己做起來可能不成塔,是一片窪地;淺淺的盛著快流出的奶油。在廚房爆破專家的提點之後,我開始認清現實面讓自己不再對手藝寄予過高期望orz。至於奈潔拉嘛,今天則煮了一道東方料理,冬粉煮熟了加一堆香料及香菜及蝦米涼拌,看起來像泰式菜餚,在我發現她今天不烹調歐式料理後我很快的就離開沙發了。本來還想今天看完奧利模跟奈潔拉後,趁假日採買動手做的咧。誰知道...藥都吃不完了...這週甭想進廚房大戰歐洲料理了....

走筆至此,休息吃奶油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