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決定接觸一下上帝。

那個,是要稱作主嗎?以前對祢不敬的地方千萬要大人不計小人過嘿。

 (點蠟燭)

其實很久以前,當我仍是二十啷噹的大學生,就曾興趣盎然的翻過新約與舊約,每天睡前必定讀過一回雅各與約翰,當然想必是有讀沒有懂;之後我來到約莫二十五六歲,開始熟悉基督教朋友餐前禱告的習慣,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拉人偏離正道的力量似乎很強大,那票基督教朋友在不久後,只要與我用餐好像都忘了禱告這回事,在歡樂的氣氛中嘻嘻哈哈的跟著我拿了刀叉就開動,有時我會猛然想起「ㄟ你還沒禱告耶」,但看著朋友已經吃下第一口美式鄉村炒蛋,我也就算了(聳肩)。

直到現在二九、三十歲,因緣際會認識好朋友的美國牧師老公,某日與他們夫妻倆以及另一位美國朋友一同用餐,我那偏離正道的力量才被牧師擊破,還沒有確定這輩子要信哪個宗教的我,也不排斥禱告,乖乖伸出雙手握住美國朋友與牧師娘,四人在餐桌上牽成一圈圈,雖然有打麻將的fu(啊上帝祢千萬大人不計小人過)我仍很順從的閉眼聽著牧師感謝主。牧師的英文大概是CSI的程度,你都還沒聽清楚,指紋就拼出來了;我都還不知道牧師感謝了上帝什麼,就睜開眼準備開動了。說也奇怪,就像你那盤食物是上帝端來的一樣,那頓飯我不敢不吃完,因份量實在太多,吃不完的還託服務生打包,說到頭來,我坦承自己應該是怕被牧師記一筆。

我對各宗教都不熟,宗教是甚為複雜的文化,就算是同一種宗教,也都分了許多不同教派。這對於凡事都講求「不要太複雜」的我而言,長期以來便很自然隨興的走上多神教路線,從小跟著大人拿香進廟,長大後在聖誕節時跟著朋友進教堂,倒也不覺得有什麼不愉快;只是如此一來,在我遇到困難時,廟裡的佛祖與教堂裡的上帝應該會無奈:,這傢伙!」

 (點蠟燭)

我想我以後還是會拿香進廟,只是想對上帝多一些瞭解。我承認這個來自西方的宗教還是有些吸引我,某些教義相當深植人心;而佛祖對於我想去瞭解上帝這件事應該不會介意吧,畢竟祂們是同行,多做國際交流也是有其必要性(合掌)。

所以我到底要不要在宗教這件事上安定下來,至今還在做慎重考慮,各家有各家感動人心的地方,這就是難以抉擇之處;不過就算一直無法做最後決定,那也頗簡單,以後老公信什麼跟著就是了,每逢週日就陪老公上教會「主啊,我是阿內果」之類的。

                                                    *****天上人間分隔線*****

 上帝與佛祖:唉,這傢伙!老公都不知道在哪裡咧。  

 (點蠟燭+光明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