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劇《愛相隨》裡的谷町瑞穗,是一名編輯。

戲裡她與隱世的知名大牌作家有一場極為深刻而美妙的互動,而其中有一個畫面很美妙:菜鳥編輯與知名作家坐在公園裡的長椅上,在金黃秋葉紛落的背景裡就像好朋友,一起吃著熱呼呼的大亨堡。

我為了這個畫面,感動的進了這一行。

然後,我自己也碰到了名聲響徹縱貫線的大牌知名紅作家。可是我沒有跟他一起在公園裡吃大亨堡,只有在咖啡廳裡攤開一疊企劃案把兩張咖啡桌搞的亂七八糟。

紅作家其實很和善,搶著付錢、搶著端盤,見到我的紅茶不小心潑在托盤上了,還會趕快拿出一疊餐巾紙擦乾。於是我真心決定要跟谷町瑞穗一樣,對他悉心關照、萬般服侍,只要他能在我的努力中交出一疊精彩萬分的好文字。

偏偏,我一直不相信,現實與日劇不一樣。經過那次,我終於相信現實與日劇真的不一樣。

作家說,他希望大標上的圖案不要刪,前言的文字能與內文齊頭排;

作家說,他希望左頁多畫幾片落葉,右頁多畫一隻小鳥,這樣活潑又好看;

作家又說,三個小標的排放看起來很奇怪,請美編調一調讓小標「不要飄」;

作家又說……

所以沒有金黃秋葉紛落的公園與長椅,只有響到翻的手機與改到人類基因都突變了還在改的插圖與版型。我一手拿紅筆一手拿手機,嘰嘰喳喳跟作家講不停,今天是週末,是週日,大過年,為什麼沒有大亨堡,連躺在沙發上看AXN都不行。然後我又回神過來繼續嘰嘰喳喳講手機。

後來公園裡的隱世作家復出之作大成功,在新書發表會上把一切功勞都歸給一起吃大亨堡的谷町瑞穗,當初我為了這一幕,滿腔熱血的進了這一行。現在我終於知道,除非我亮出藏在電腦後的西瓜刀,否則不會有閃光燈啪啪啪的落在我身上;應該是說,依照現在的世道,除非知名作家穿上比基尼從誠品一樓到四樓繞場一周,否則編輯與作家的人生就很難來個大成功。

所以我真心覺得,讓作家穿上比基尼從誠品一樓到四樓繞場一周,可能就是我人生創下高峰的最好辦法。然後當閃光燈啪啪啪亮的跟鐵達尼的救命信號彈一樣時,我就跩個二五八萬的搶在比基尼前面,伸出食指與中指來個YA。如果哪天看到報上出現作家穿比基尼在書店裡驚豔四座的照片,請馬上將眼光移到左下角或右下角,我一定在那裡;如果發現咦怎麼只有中指,不要急著批判我,食指一定是被慌亂的現場擠出鏡頭外,我的中指絕不會落單。

那麼,比基尼要什麼樣的花色才好呢?說到頭來,這真是一個從比基尼樣式就要好好思考的事,畢竟我不想讓印有大朵扶桑花的桃紅色比基尼掩蓋了我的食指與中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