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公室旁有家小咖啡店,佔地不超過三張榻榻米,極為迷你,就窩在巷弄轉角處。充滿濃濃歐風的小方格,牆上掛的、吧檯擺的,都是遠從歐洲帶回的精緻小物,有盤有杯有壺,任何一個角落都細膩,所以即使只是在店前擺上兩張簡單木圓桌,顧客倒也樂得在吵雜的街頭坐下,一邊喝咖啡一邊看著吧檯後老闆娘忙碌的身影,倒也是一種放鬆身心的方法。

「吧檯後老闆娘忙碌的身影」,這就是大家為這家店打上五顆星的重點。老闆娘約莫四十初頭歲,留著一頭波浪捲長髮,紮個別緻的髮型,別緻到我觀察了一個多月都還不知道她是怎麼紮的;有張極為漂亮的鵝蛋臉,就像水煮蛋一樣,尖中帶有圓潤的下巴,恰恰好的豐潤雙頰,配上合宜的腮紅正好彰顯了那雙大眼與挺鼻;如此敘述都抵不過一句形容可以讓各位明確瞭解她的美貌:她就像是阿拉丁神燈旁的公主,從迪士尼樂園走出來的那種。我的確問過同事:她是不是之前在迪士尼扮過茉莉公主還是灰姑娘啊。

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公主的咖啡店生意挺不錯,想當然爾,其中百分之八十是男性顧客,想必這種連女生看了都覺得心怡的美貌,真的是治療男性上班族的一帖良藥。加上公主說話語調極為綿軟又溫柔,總是:「親愛的,妳要袋子嗎?」再加上一個甜到不行的微笑,我就像白雪公主旁的小矮人,點點頭,心想這要是男顧客,恐怕就在吧檯前賴著不走,希望公主能一個優雅的轉身摸摸他們的頭說:好乖喔。

然而這樣溫柔又美麗的特質,自也為公主惹了點小麻煩。

某個午後一點半,照樣過街去找公主買紅茶喝。一位男子正靠著吧檯看似是在等咖啡,我不疑有它的在該位男子後方等待著。公主正在咖啡機前忙碌,轉身後向該位男子說:「你要不要在旁邊椅子那等?」語畢,幾乎沒有笑容的繼續忙著。男子有些悻悻然的離開吧檯,而他手中拿了一台V8攝影機。

我上前去,只見公主手上拿了杯咖啡,迅速走出吧檯,抓住我的手臂使眼色低聲說:「好煩。」我回頭瞄了眼那位男子,身上掛了上班族都有的識別證。公主將咖啡端給客人後,走回吧檯又抓住我:「說要來拍我,已經拒絕他了可是」這時候少了王子就是萬萬不行啊。由於男子就坐在我身旁的高腳椅上,地方小,我只能以驚愕的表情來傳達我對公主的同情。於是公主不停的低聲碎碎唸,「妳這次要加榛果還是要焦糖?」公主又是笑得發甜的問,「我點紅茶耶,可以加喔?」我說。「ㄟ!當然可以啊,我以前都有幫妳加耶!」公主睜大了圓眼,「天啊,妳居然都不知道!」公主拉高了八個分貝,但我要由衷的告訴各位,即使公主拉高了八個分貝,還是好可愛好溫柔,難怪人家會帶V8攝影機來買咖啡。公主又淘氣的裝生氣瞪了我一眼,這一眼讓我明白,我嫁不出去可不是沒道理,而我終於碰到了溫柔女性的終極版。「啊那我加榛果。」趕緊補一句,真怕身後那些男性們從此之後就等著公主問要加焦糖還是榛果,然後等著公主給他們那致命的一眼。

那天晚上,德國輸給賽爾維亞,把頭埋在沙發裡而心裡不斷冒出某個語詞的各國語言發音。

把頭從沙發裡拔出來,皺眉望著桌上被捏爆的可樂罐。

我果然不是生氣瞪眼時還很淘氣可愛又溫柔的公主。

...................再捏爆另一個可樂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雪公主 可樂罐
    全站熱搜

    fjli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